2013年日記

原文:http://hou26.org/diary2013.htm

2013.12.27→ 框架頁跟Flash已經落伍了,希望能盡快跟它們說Bye-bye,然後展開我書寫的部分。

2013.12.26→ 試作Responsive Web Design版。

2013.12.24→ 回顧今年看過的英美新劇,異常著迷的《In the Flesh》,被男主角煞到的《Sleepy Hollow》,再加上偶爾也追一下的《Dracula》(不是特別喜歡這版,只是出於對一九九二年Winona那版的愛而已),三部的共通點是「從墳墓裡爬出來的主角」(殭屍跟吸血鬼爬出來不奇怪,但是Ichabod Crane來湊甚麼熱鬧啊),難道這就是英美劇最新的流行?

2013.12.18→ 我來許一個願望:願半年內我能整理好這個網站,以及我自己。

2013.12.17→ 最近好喜歡終於竄出頭的Tom Mison,有他在誰管《Sleepy Hollow》電視劇版在演啥啊。清水玲子新連載《深淵Deep Water》又發揮她切合時局的烏鴉嘴本事,扯到新興宗教,真有一套。

2013.11.3→ 一不注意,Joe執導的第一部長片居然進入後製階段了。哼,之前甚麼跟Chace Crawford吃吃喝喝、開推特啦,都是為了這個嘛……三十而立,不錯喔。於是我火速更新,才發現這個頁面已經十週年了——再過三天我就三十歲,相較十年前,作品、愛人、金錢仍一無所有,還做著月薪甚低的約聘工作,想著不禁悲從中來。日前像個中年人一樣看韓劇《未來的選擇》(미래의선택),看到三十出頭的女主角被二十五年後的自己罵,什麼沒名片索性自己印個自己爽啦、周遭的朋友混得都很好你跟他們出去都在打腫臉充胖子啦、不久你就會被炒掉家裡蹲變成家裡負擔啦,想想自己情境還真相似。

2013.8.6→ 工餘啃屈勒味林的英國史。Alexandra Maria Lara仍是我的女神。

2013.8.5→ Ben Whishaw今天出櫃還表示已婚(Moonlitsea別粉狄龍姜大衛了快來粉一下BW跟他老公),難怪我對他一直都沒感覺啊。別誤會,我支持同性婚姻,但喜歡的男演員卻似乎直的占大多數,可見我不是腐女……

2013.7.8→ Moonlitsea生日快樂!最近終於看了岩明均的《歷史之眼》、惣領冬実的《凱撒——破壞的創造者》,調性滿相似的兩部硬派作品,重點是這兩部的主角歷史上下場都不太好啊……惣領以前就覺得不錯,主要是她轉青年向之後的作品都算對味,岩明均的畫風則花了點時間接受,並且有點訝異大前年日本文化廳多媒體藝術獎頒給《歷史之眼》,倒不是因為《歷史之眼》不夠好,而是這部目前怎麼看都還在「開頭」,第十集以後才會進入重點吧(這是甚麼預測)。這兩位以名留青史的歐洲人物為主角畫古代權力者世界點點滴滴,而我最愛的村上紀香則聚焦近代東亞的小人物,透過他們看見大時代,窺看歷史的取向不同,但考據精神一致(只是村上很難賣到歐美去)。

2013.7.5→ 半年前裝了MOD,英劇愈看愈兇。延伸到Romola主演之外不說,那些早就為人所知的警探、偵探片不說,甚至硬吞完Dakota Blue Richards跟Luke Newberry(《In the Flesh》頭牌)出演的《Lightfields》——第一次把沒有中文字幕的電視劇堅持到底,也算是廢柴人生中另類的「開始」吧。

2013.6.26→ 兩年來第一次更新:片頭就該這樣做!——歐美電視劇片頭精選,請賞光。接下來醞釀大改版,畢竟隨著螢幕解析度愈來愈大這種左選單、內文齊中的框架版型很尷尬,另外整個單元名稱可能也會重新修正。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Contact

給建議?聊八卦?村長等你來烹鶴茶館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