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日記

原文:http://hou26.org/diary2007.htm

2007.12.29→ 這個月快結束了。有明白的事,也有不明白的事。拜對岸網友之賜看到清水玲子《秘密二〇〇七》,三好雪子是預期的美人;我們陷落中的生活……Adobe CS3很好用。我在等什麼嗎?等著永遠也不會到來的一個夢,或是蟄伏之後的登場時機?未曾年輕過但已然衰老的,是什麼?

2007.12.12→ 把整個網頁UTF-8化實在很麻煩,特別茶館快要了我的命(雖說極少人想用那裡),不過如此這般我也算跟上了時代的腳步吧,以後路人不會看不見這裡的日韓文或其他我一時興起硬要用原文表示的字彙。聯外道路也有新增,坦白說在PTT還真容易遇到有趣的事;雖然我跟Moonlitsea她們仍常常碰面,不過那些許久以前的故事,早就在記憶中逐漸蒸發。接下來有又要從網路逃開一段時間,如果還有「以後」應當會由Blog再出發。

2007.12.11→ 知道Joseph Mazzello要演戰爭片,我不知該說是驚訝還感動。一方面為他高興終於有能大大露臉的新作,一方面又擔心他演海軍陸戰隊到底行不行;不過既然有人說他跟Eugene B. Sledge本人很像,大可拋卻無謂的擔憂。我消失了這麼長一段時間不管自己的站在幹嘛?這事大概沒有人想知道,總之,該結束的都結束了,只剩下未來……我把播歌程式消除了,顯得守法一點。

2007.6.28→ 我所做的一切是徒勞無功的掙扎嗎?

2007.6.27→ 換歌:The Toys「 Lover's Concerto」──一樣屬於《Mr. Holland's Opus》。儘管學生生涯結束,我會補完的!有種辭職旅行去!我愛艾瑞克.紐比(Eric Newby)增加萬妲照片。

2007.5.31→ 我的日子不過是一幅錯誤的拼貼。生活如意者請別安慰我!或許這就是我堅決離開台北的真正理由──你也可以說我見不得別人好,可此時的我哪能與君同樂呢?如今我都不敢肯定自己還有沒有優點。更新:hou26關於漫畫的一百一十六件事──慎入!本週欲以渡邊多惠子《光之風》銷愁但卻似是愁更愁了。

2007.5.23→ 趁還能用圖書館的時候去圖書館查資料以補完講堂。

2007.5.22→ 有種辭職旅行去!我愛艾瑞克.紐比(Eric Newby)。

2007.5.18→ 新刊頭照,人格和圖像一樣開始扭曲。

2007.5.15→ 最近迷上了村上紀香,總覺得他是一個在溫暖家庭長大,心態非常健康的中年人,倘若已有家庭,應該是個好爸爸。坦白說我非常懷疑《巫女家族》中的親子相處模式是不是他自身家庭的影射呢?

2007.5.12→ 我弄到了August Diehl成名作《23》,翻過無聊又雜亂的《蜂蜜幸運草》……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翻翻我這個不良美術系延畢生對《蜂蜜幸運草》的評價(蜂蜜迷慎入)!最近裕子姊姊也紅了呢,我想我不必再幫她打歌,也就重視一下版權,以後一律放五十年以前的爵士老歌;Ella Fitzgerald「Someone to Watch Over Me」於是登場──看過《Mr. Holland's Opus》的人應該都對這首歌印象深刻吧。

2007.5.10→ 我和isme為了交談方便(其實是我外語不好),幫西方演員們取了綽號:Hugh Dancy「小狼狗」、Romola Garai「英國正妹」、Jeremy Irons「老狼狗」、Rufus Sewel「妖男」、Cillian Murphy「二十八天那隻」、Gaspard Ulliel「法國弟」、Louis Garrel「Dreamer哥哥」、Alexandra Maria Lara「德國正妹」、Claire Danes「CD小姐」(她不是我的菜,但最近因為Dancy君的關係常常提到)……這幾天又有新的:August Diehl「德國妖男」、Daniel Brühl「德國娃娃」、Tom Schilling「未成年抽煙弟弟」(什麼爛綽號,他明明比你早成年)。 Moonlitsea光看《Napola》的宣傳明信片就很中意Tom Schilling,但我總覺得他長得一副十四歲的樣子就算了,連聲音都是宮田幸季那種等級,跟他演床戲的女演員會不會有罪惡感?陪我去電影院看《Napola》的isme聽到Tom Schilling比Max Riemelt還老兩歲,大驚。話說德國還不少陰柔型男星嘛……臺灣引進的德語片有特別挑過嗎?

2007.5.5→ 照鑑──樹夏實v.s.由貴香織里

2007.5.2→ 這八年來,我已拋卻雕琢文字的能力。翻閱夏日。清晨的網誌,忽而想起大學及高中時代的友人,無一不愛閱讀,或許是物以類聚吧。恰好兩年前,愛讀偵探小說的腐女tamaki說我的喜好湊在一起很有趣……是啊,一個同時愛著古裝劇、對岸或歐洲演員、非好萊塢電影、日本動漫畫、奇幻或家族小說還有地理雜誌的人,正常嗎?感謝Moonlitsea多年來的開導,若是我們相遇時正好發生抗戰,如今抗戰也近尾聲了;繞了五年我又回到原來的道路上,雖說早已預見,但仍心有不甘──終究和以往不同。

2007.5.1→ 《Rahxephon桌布獻上,請自取!(不難發現我最喜歡哪個角色……)

2007.4.30→ 一週了,我掉入村上紀香《龍》和四月新番的世界。《龍》各位民國fan千萬不可錯過!不過最令我感興趣的是其中的兩性觀,村上大叔的腦袋真好玩……最經典的場面莫過於龍在家裡煮菜、晾衣服,陪田鶴產檢,還有那句「對不起,我不抽煙」!本次追的新番有:《彩雲國物語》第二季、《風の少女エミリー》、《精霊の守り人》、《地球へ…》、《Romeo×Juliet》。最期待《風の少女エミリー》,這次的改編前三集大致符合原著,第四、五集有效地將原作一筆帶過的內容動態呈現,之後究竟會不會進展到後半部四人迴圈和失意的廿四歲Emily呢?

2007.4.24→ 換歌:安藤裕子──「"I"Novel」!

2007.4.20→ 在大學已待得太久。我也該告別漫長的童年期了吧?「那些風雨你也別想去逃避,就讓它們過去吧,隨著風遠遠去吧,讓該來的來,我們在這裡等待……都會好的,總會有的,關於未來就請你坦然,不要離開,不要離開」……

2007.4.18→ 這兩天在改Anne Shirley & L. M. Montgomery的版型(幸好沒花太多時間就OK),隔兩年我終於又開始理那個站,原因是NHK本月開播L. M. Montgomery「Emily Starr」系列動畫化之作《風の少女エミリー》!另外,前陣子壓力太大我竟開始看起《彩雲國物語》,想知道我的新歡是誰,到這裡瞧瞧。

2007.4.11→ 提早一日恢復更新進度。更新:Hugh DancyRomola GaraiIoan GruffuddRufus Sewel安藤裕子

2007.3.6→ 張純如自殺好幾年了,昨天見到CNN討論安倍晉三新近不當發言的專題。關於去中國化風潮裡的畸形思維,去年的日誌把想法寫得很清楚……二戰傷痕當然不能被去某國化風潮淹沒,難道要像西方人見也有白種女性被犧牲她說),才驚覺有這回事?臺灣是個島但無法自外於亞洲如果有空大家可以到這裡),以後會把渺小的東亞文化讀書心得寫在這裡

2007.3.5→ 我禁足了唷。之前說要休止活動結果只休了一週……從今天起到四月十二號我只會在自己的站上還有朋友的私人板活動,不去跟別人辯論什麼或急著證明什麼!(這事件容後再說。)裕子姊姊的《Shabon Songs》專輯已經聽了兩週(當然是買日版……),全才小姐的art director也做得不錯(這種設計值得收藏),她真的不是art base嗎?一月來的觀察,Romola實在該把頭髮整理一下(她在柏林影展的造型還真是囧到我跟isme);Dancy君似乎真的打定主意告別藝術家女友跟CD小姐在一起;吳軍正認真硬派地經營他的部落格,不過同學啊,良心的建議是:你可不可以去參考寶儀姊姊的部落格?同一個事件寫得比有感情耶?而且她把你拍得好美!吳軍若真讀到此,是不是要懷疑「hou26真的是我的fan嗎」?)終於恢復寫紙本日記了,以後這種有一搭沒一搭亂寫自己生活的景況會減少──不過坦白說我還是很希望在這裡逛的人留言給我,我現在很需要加油,也想對各位(真有人會逛到這裡嗎?我懷疑)說:現實生活加油喔。(咦?這話像是我會講的嗎?定是昨天太自暴自棄,今兒心緒才這麼柔和!)

2007.3.1→ 南宮搏與胡曉明、胡曉暉的《洛神》相異點在哪?(還有「就是會爆料」及「本村不建構簡體版的理由」。)

2007.2.27→ 新刊頭照,新自我,新開始。

2007.2.21→ 迎新年,換歌!安藤裕子──「Little Babe」。

2007.2.12→ 暫停更新!網上一切活動休止中。

2007.2.3→ 況是青春日將暮,桃花亂落如紅雨。

2007.1.23→ 一端是鮑照跟謝眺,一端是New Decomas,有時覺得生活就像《Red Garden》。把動漫館的架構重組一遍。很久沒去Tracy的網站,這次一進去就聽到高中時很常聽的"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isme從圖書館借來了《傾城傾國》,結果這幾天她去日本,書都是我在讀。(《Gantz》翻過,爛,除了主角都是身死受操控戰鬥之外,根本沒法跟《Red Garden》比嘛。)

2007.1.20→ 日渡早紀守護地球打字上線(兼論吉田秋生《情人的吻》),凌力論述重修,增加呂烈的生日換算(剛好四百年前)!

2007.1.19→ 總無法喜歡《紅樓夢》,說我膚淺也好,但一直覺得是出身太過庶民的緣故。

2007.1.11→ 對不起,純屬個人口味

2007.1.10→ 連續三週吉田秋生作品攻略中,稱不上愛,但很有趣。最近非常喜歡《Red Garden》,偶爾以《Ghost Hunt》娛樂,期待《Le Chevalier D'Eon》的收尾。

2007.1.6→ Gárdonyi Géza 匈奴與我 Salve of the Huns 第幾次更新?我忘了。七年過去,我也老了。你們總對我說,只要往好的方面想事情就會往好的方面發展。可我從未有過。

2007.1.5→ 第五年,我萌生出退意。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Contact

給建議?聊八卦?村長等你來烹鶴茶館談天!